柴柴

【锦衣之下】爱有来生40

♦️我知道的,你们期待的名场面……

♦️把我本人差点写哭的也在这里

♦️码字不易,如果喜欢请❤️和👍


陆绎进袁家门那是一刻钟之后的事情了。根据刘教授准备的菜来看,标准配置,值得注意的是,饭桌上真的没有酒。袁今夏看了一眼陆绎,然后跟袁益进行了一番眼神交流:我对不起你。

袁益:袁教授什么时候按套路出过牌?你早该想到的。

上饭桌的时候,袁教授说了一句,“小陆啊,我这几天在吃药,喝不了酒,所以就没有准备酒。你别见怪。”

陆绎依然是一副谦恭有礼的样子,“没关系,既然您在吃药,不喝酒是应该的,希望您早日康复。”

事实上,袁今夏很清楚自己老爹这几天根本就没有吃药。整个吃饭过程中,袁教授基本上没有说过什么,都是刘教授和袁益在跟陆绎聊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。而袁今夏从头到尾就是一副心不在焉,没好好吃过几口。吃的那几口都是陆绎给她夹的,她自己几乎没有主动夹过菜。喝汤的时候,一不小心还洒了,在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陆绎一把抓过她的手仔看了看,“烫着没有?多大的人了,怎么这么不小心。”

吃完饭后,袁教授总算是开口了,让陆绎跟他去书房下棋。袁今夏立刻给袁益递上颜色,袁益立刻会意,“爸,下棋多没意思,还是斗地主吧,比下棋有意思多了。”

袁教授不满地看一眼袁益,说,“咱家什么时候有扑克了?”

袁今夏立刻接上,“我刚买的。”

于是袁教授用更不满的目光看着袁今夏,“你……”

陆绎突然开口,说“不好意思,这个我不会。”

其他三人同时看向他,袁今夏用眼神说,我信你个鬼,你不会!

不过陆绎依然是一脸无辜,“我真不会。今夏,你不用去洗碗的吗?”

袁今夏说,“袁益,去洗碗。”

陆绎语气温和地说,“今夏,别老欺负你弟,你自己去,也别让阿姨动手,饭都是人家做的了。听话,你自己去洗碗,别让别人插手,明天带你出去玩。”

看懂了陆绎的眼神,“那你要说话算数。”

“我有说话不算数的时候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于是,在刘教授和袁益的注视中,袁今夏乖乖往厨房走了。刘教授不由多打量了几眼这个陆队长,能让袁今夏这么老实听话的,这人绝对是第一个,袁光华那个亲爹都没这个能耐。

整个过程中,袁教授依然一言不发,只是静静看着。见袁今夏走了,就招呼陆绎跟他进了书房,门一锁,把其他人全关在了外面。而袁今夏居然真的就在厨房里乖乖洗碗。刘教授简直惊呆了,按照袁今夏一直以来的习惯,饭是可以做的,但这个碗是不能洗的。

不过在厨房里传出一声菜刀落地的声音之后,之前瓷器摔碎的声音和其他东西掉地的声音不计。刘教授终于坐不住了,就进了厨房,“袁今夏,我不求你放过咱家的厨房,但求你放过自己吧,这洗了没几分钟,你摔了多少东西了。”

“不要,我会小心的。”说话间,锅铲从袁今夏手里脱出掉在了地上。

刘教授说,“你爸会又不会吃了他,你至于这么紧张吗?”

“我当然知道,可是爸的态度不是昭然若揭了吗?妈,你也是这个意思吧?”

“那你自己怎么想?”

“妈,要是有一天他死了,我知道,我一定会难过得要死。可是如果我们现在就分开了,以后活着的每一天,他无论是生是死,都跟我再也没有关系了。一辈子那么长,我要如何过下去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袁今夏眼中的涩意充斥而来,闭上眼终究是忍住了,同时又一只碗掉在了地上。

刘教授没再说什么,便出去了。而袁益拿着扫帚进来,打扫了地上的碎片,“袁今夏,咱家这套餐具也不便宜,你还是放过它们吧。”

“闭嘴。”

最终在袁今夏摔了四只碗,两个盘子,两只勺子之后,其他没碎的东西不计之后,总算是洗完了。不过书房的门依然没有打开。据袁益说,他进去送过一次水,两人在下棋,当时并没有说什么,不过神色也很正常,气氛也很正常。

终于书房门打开了,客厅里三个人齐齐向出来的两人看去,神色跟进去之前一样。

陆绎依旧是一派谦恭有礼的样子,表示谢谢款待,时候不早了,就告辞了。袁教授依旧是一副淡然的样子,点了点头。刘教授倒是笑容和煦地说,“小陆你客气了,以后常来。”

此言一出,袁今夏和袁益猛地回头看着刘教授,结果袁今夏扭到了脖子,袁益一脸嫌弃地给她揉着脖子。而袁教授则深深看了刘教授一眼,什么都没说,转身进了书房。

至于陆绎听见刘教授的那句话,还是刚才的样子,不见神色有任何变化,只是再次感谢了刘教授的款待,表示一定常来拜访。刘教授就打发袁今夏就送陆绎出门了。

在自家大门关上的那一刻,袁今夏立刻问,“我家袁教授跟你说什么了?”

陆绎笑着说,“你爸能说什么,你不是能猜到了吗?”

袁今夏心中一沉,“那你怎么说的?”

“答应你的事情,我什么时候食言过?”

“那他……”

“今夏,你信得过我吗?”

“领导,你这问的不是废话吗?”

“那就等等,你爸会同意的,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你呢?跟我丈母娘说了什么?为什么出来态度立刻不一样了。”

“浮生莫远离,远离不如死。死时犹得执手泣,远离徒为耳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袁今夏按了电梯,只是看着显示的楼层,并未看过陆绎一眼。

看了眼身旁的人,陆绎也看向显示的楼层,说“努力爱春华,不忘欢乐时,生当复来归,死作长相思。”

这时候电梯到了,袁今夏带头走了进去,笑着说,“我知道了,你跟我爸说的也是这个吧?”

“既然知道还问。”

两人到了地库后,袁今夏整了整陆绎的衣领,说“我回去了,袁教授肯定在书房等我。”

“嗯,你这几天没吃好也没睡好是不是?看看你今天中午吃饭那个样子。”

“那你明天要带我去吃顿好的,补回来。”

“好,明天我来接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就要按倒叙的形式写,哈哈哈哈……


评论(129)

热度(2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