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柴

【锦衣之下】爱有来生38

null
这世上应该没有人喜欢秒男吧?那你们为什么总是要催我,让我做个秒男,这个要求实在是太过分了

♦️能让袁益舍命陪君子的就只有夏爷一人

♦️在夏爷面前,能说陆队长是个狗东西的,也只有袁益一人

♦️码字不易,如果喜欢请❤️和👍


当天晚上陆绎就告诉她,初四中午来她家报到。然后袁今夏就开始陷入到焦虑之中。在结束初二晚上的值班之后,她就开始思量这事了。

初三晚上的时候,袁今夏拉着袁益上了天台散心,这是他们自小的活动,不过天台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天台。那时候的可乐,在他俩都上大学之后就换成了啤酒。不过今天袁今夏的啤酒又换回了可乐,原因是袁今夏说怕喝了酒,影响明天发挥,不过,袁益的啤酒被她换成了白酒。

袁益当场就怒了,“袁今夏,你们刑警队什么地方,他需要你给他挡酒?!你是逗我呢吧?”

说实话袁今夏对于陆绎的酒量如何真不知道,每次见陆绎喝酒都是点到为止。但是家里两个男人的酒量她清楚,加在一起三斤肯定过了,陆绎就是海量也顶不得住。

袁益又看了一眼,自己亲姐提来的那两瓶白酒,“你这是几个意思?先放翻一个,减轻一下明天的工作压力。袁今夏,我提醒你一下,你还没嫁呢,你那名字还在我老袁家户口本上呢!就算你嫁了,你也还姓袁,不姓陆!”

“嫁不嫁的哪都无所谓了,反正在我心里我已经嫁了。”边说边给袁益把酒倒上。

“袁今夏,他把你睡了。”

袁今夏注意到袁益用的是肯定句,“别瞎说,是我把他睡了。”

袁益打量了她几眼,“这个吧,也不是没可能。你不是个随便的人,但是你随便起来那就人都不是了。”

袁益没接袁今夏端给她的酒,而是拿走了袁今夏手里的那听可乐,喝了一口。“袁今夏,你还记得你胳膊骨折那次的事吗?”

“记得,那时候咱俩刚上小学,有天晚上,你发高烧,爸妈都去医院了,那时候咱家还没电话,我只能跑去医院找他们。晚上楼道太黑,我跑得太急了,直接从楼梯上滚下去了,然后胳膊就骨折了。”

“你就记得这么多吗?”

“这里面还有别的事吗?”

“那是冬天,那楼道里晚上黑得要死。那时候咱俩晚上没爸妈带着都不敢出去。要是爸妈不在的话,你更过分,不仅睡觉留灯,还非得跟我挤一起睡,不然你总怕外面有什么东西会进来。”

“怎么着,嫌我挤你啊,不跟你挤能发现你那天晚上烧到全身抽搐,体温都过了40吗?你现在还有机会跟我在这儿哔哔吗?”

“是啊,就是怕成这个德性的你,那天晚上冲出家门,去找医院找爸妈了,还在楼梯摔了一跤,滚了快一层楼。不只是胳膊摔骨折了,你的脚也扭伤了,其他小伤不计,然后你还是跑到了医院。”

“呦,你记得比我还清楚呢。是不是现在想起来都觉得特别感动。”

“对,感动的我现在都想哭。”袁益没好气地说。“后来我上初中的时候,打球扭伤了脚,我才知道这个到底有多疼。我当时就在想,你他妈当年到底是怎么在那种情况下跑到医院的,虽说咱家离医院只有几百米的距离。”

“那没办法,爸妈不在,就只有我和你啊,我当时觉得你快要死了,我跑不到你就会死,所以我必须跑到医院。”

“绝大多数时候,不都是只有我和你吗?那时候,我又瘦又小,性格又腼腆,老是被欺负。从来都是你替我出头的,你跟人动过那么多次手,有几次是为了自己的事?绝大多数时候还不是为了我?”

“所以,你才记恨了那个谢霄?”

“对,那是你唯一一次为了除我以外的人跟人动手,结果还被请了家长,我能不记住他吗?更重要的是,那时候你那胳膊刚拆了石膏没几天,我当时恨不得弄死他。看看你现在,就为了那个狗东西,来坑你亲弟弟。”

“怎么说话呢?!那是你姐夫!我要是真打算坑你,那就白的啤的再加红的一起上了!”

“袁今夏,你没这么干不是因为你不想,是因为这么喝我明天就爬不起来了。我明天不出现,就太不给他面子了。你是不是还非他不嫁了?”

“那倒也不是,如果能遇上比他更好的的话,我可以换人。”

“我呸!这事容易吗?就算有,你接受吗?你根本就非他不嫁。”

“行吧,你要这么说也没问题。”

袁益深深地叹了口气,“袁今夏,要是他明天挂了,你会如何?”

一听完,袁今夏直接提起酒瓶子就打算给袁益头上来一下。

袁益赶紧侧身躲过,抢下袁今夏手里的酒瓶子,“我就这么说了一句,你居然就跟要动手?!他是干什么的?别说你从没担心过这事啊。更何况,你是干什么的?你忌讳说这事吗?”

白了袁益一眼,袁今夏说,“我当然不忌讳,只是害怕发生这样的事情。可其实我想过的,如果真有这么一天。”

“你不是打算殉情吧?”

“滚,爷是这种人吗?要是真有这么一天,我还是会好好活下去的,我替他给他爸妈养老送终,然后去陪他。”

“那咱爸妈呢?”

“不是有你呢吗?”

袁益腾出一只手,捂住自己的脸,“靠!要不然你还是直接去吧,省得我看了闹心。我当初看出来他对你有意思,你对他嘛,至少是可以接受的,所以推你一把,跟那样的人谈场恋爱,你不亏。不然你从来没谈过恋爱,就直接找个男人嫁了,有点亏。你这倒好,直接在这棵树上吊死了。”

深呼吸了几次之后,袁益抬起头,问“袁今夏,跟他在一起你幸福吗?”

“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天,我都觉得幸福。”

“袁今夏,你找的这个男人我不满意。但是,既然你打算在他这个棵歪脖树上幸福地吊死,那我认了。袁教授那我是真没办法,只能帮你到这了。”说完,拿起刚才袁今夏打开的那瓶白酒,直接对瓶吹了。

袁今夏目瞪口呆地看着袁益这么喝完了一瓶五十多度的白酒,咽了下口水,说,“你要这么喝的话,那一瓶就够了。”

袁益把空瓶子放下,说,“来,叫爸爸。”

不过袁今夏依然义正言辞地拒绝了,“不,我爸爸那只有袁教授,就是陆绎也只能算我小爸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加戏安排了啊

评论(69)

热度(2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