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柴

【锦衣之下】爱有来生41

♦️我觉得你们还是先看看夏爷跟袁教授的交锋吧,比起袁捕快和陆指挥使的交锋,这父女俩绝对是高手过招了

♦️码字不易,如果喜欢请❤️和👍

袁今夏回家之后,袁教授果然还在书房里,推门进去,自己老爹依然坐在棋盘前,见袁教授正在收拾棋盘,于是坐在对面帮忙,扫了一眼棋盘,这结果便心知肚明了。不过还是问了句,“袁教授,你俩这棋下得如何啊?”

“比跟你和袁益两个臭棋篓子下棋强。”

“那您是输是赢啊?”

袁教授扫了她一眼,没吭声。袁今夏笑着说,“呦,看来是输了啊。”

袁教授突然话风一转,“我对他哪儿不满意,你应该知道。”

袁今夏悠哉悠哉地靠到椅背上,端起陆绎刚才喝过的那杯茶喝了一口,说“袁教授,让您哪儿哪儿都满意的女婿,我是找不来的。您要是能找来的话,那让我见见呗。再说了,他要不是个刑警,也落不到你闺女我手里。”

正在收拾棋盘的袁教授当然看见了她这个动作,狠狠地剜了袁今夏一眼,“我以为是他追的你。”

“是啊,可我要是对他压根没意思,那他追的到吗?”

“可出席公开场合的时候,你却不愿跟他坐在一起。”

“刘教授给您汇报完,您就立马给我师傅打电话了吧?”

“袁今夏,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能这么沉得住气呢。”

“袁教授,您不也是也很能沉得住气吗?我可是您亲闺女,哪能给您拖后腿啊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不是他告诉我的?”

“他是什么人,我比您清楚。人家恨不得昭告天下,我来这么一出,陆队长不要面子的吗?”

“这事他能轻轻松松随了你?”

“当然不能,跟我说话声调都没高过半个音的人,跟我发了好大火呢。不过你闺女我是什么人,我若不愿意的事,没人可以勉强我,他也不例外。”

“你从小到大,我让你受过这样的委屈吗?”

“这话您就说错了。委不屈委屈的,这事别人说了不算。完全是自己的感觉,若是心甘情愿,哪来的委屈,更何况这事人家比您更不乐意,我可是哄了他很久呢,他哪是那么容易打发的人。

“哼,他是不容易打发,那是对别人。对你,我看他是毫无底线。”

“所以您还是早点儿点头吧,那就没这事了。不然你说这事弄的,大家都不爽,何必呢?”

棋盘收拾好了,袁教授靠在椅背上,说,“袁今夏,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还有这个本事呢?是你出去七年长了本事,还是你一直藏得太好。你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事情?”

“您不知道的事,一本书估计都不够。”

“你不想知道他跟我说了什么吗?”

“他要是想让我知道,自然会跟我说。至于您,爱说不说。”看得出来自己老爹这会儿心气儿不顺,说了一句,“袁教授,不就是下棋输了吗?没事咱再接再厉,下回赢回来就是了。”说完起身离开。

袁教授问了一句,“你就没什么要跟我说的吗?”

袁今夏并没有回头,只是平静地说,“爸,虽然你管的是活人,我管的是死人。可干咱们这行的都明白,总以为的来日方长,根本抵不过世事无常。您为什么就那么肯定,我与他之间,先走的那个人,一定就是他?”说完,头也不回就出去了。

在关上门的那一刻,袁今夏长长出了口气:陆阎王你果然好本事。能把我爹气成这样的统共没几个,但你可是第一次见你未来岳父大人啊。现在这明显是有火不能发的状态,陆阎王,你真是太有本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夏爷这回对袁教授绝对是赤裸裸滴挑衅啊,从端起陆队长喝过的那杯水开始……

评论(49)

热度(2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